重庆工商大学检测控制集成系统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办公会条例

2017年09月11日 12:20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检测控制集成系统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办公会条例

 

为了加强检测控制集成系统工程重点实验室的管理,保证实验室各项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特制定本条例。

第一条 办公会成员由实验室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专职研究人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等组成。并设办公会主任和副主任各一名,秘书一名。

第二条 办公会实行民主集中制,杜绝个人独断专行。在重大问题上若有意见分歧,进行表决,求同存异,形成最后决议。

第三条 凡属实验室内重大事项,应提交办公会讨论,做出决议后方可实施。

第四条 办公会形成的决议,应在发扬民主、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经集体表决,且赞成票超过办公会与会成员总数的2/3方为有效。

第五条 办公会成员必须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对不宜公开的个人意见或会议内容,应注意保密,不得擅自泄露外传。

第六条 办公会的主要职责

1.监督实验室的管理工作。

2.审议实验室年度计划、经费使用和工作总结。

3.审议并决定实验室年度财政预算与决算方案。

4.决定实验室岗位设置、人力资源分配方案。

5.决定实验室的人才引进与培养。

6.修改和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

7.研究决定实验室的其他重大事项。

第七条 办公会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召集和主持,特殊情况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可授权副主任代为主持。

第八条 正常情况下办公会每三个月召开一次,讨论决定实验室的重大问题。如有需要,可临时召集紧急会议。

第九条 办公会议程由办公会秘书在会前征集、汇总,并在征得主任同意后确定。各研究人员如有重要议案或请求,应当将有关书面材料在会前交办公会秘书,报请实验室主任批复,以决定是否提请办公会讨论。

第十条 会议召开前,办公室秘书负责将会议所需的有关材料整理分发给办公会成员阅知,以使办公会成员就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做好充分准备。

第十一条 办公会成员应妥善安排工作,保证参加办公会会议的时间,因故

不能参加者,应在会前向实验室主任请假。

第十二条 办公会秘书负责会议记录、整理起草会议纪要、决议或决定等。会议纪要、决议或决定应在会后两天之内在实验室公布。

 

 

 

                              检测控制集成系统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2011年6月23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检测控制集成系统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章程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检测控制集成系统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委员会章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