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检测控制集成系统工程实验室

 重庆市检测控制集成系统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是从事检测技术、控制工程、物联网工程、嵌入式系统开发等领域和方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科研机构。2009年10月由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同意依托于重庆工商大学进行建设和运行检测控制集成系统工程实验室,是重庆市发改委在我校设置的唯一一个工程实验室。已确定先进检测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四个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

工程实验室现有技术人员23名,其中高级职称15人,硕士学位以上的18人,国家级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培养本、硕、博人才近1000名,引进优秀博士4名。获国家专利34项,发表学术论文94篇,其中三大检索40余篇。工程实验室现合作承担国家、省部级研究项目40多项 ,横向项目40多项。

近年来工程实验积极与企业联合共建,通过重庆三美仪表有限公司、重庆英卡电子有限公司等合作实现工程转化。已经形成了计量仪表智能化、林业生态安全无线传感网、建筑行业无线呼叫系统、检测技术等方向的主打产品,并已推向市场。科研成果在能源的合理利用及管理,林业生态安全,建筑施工等方面得到推广应用。

2010年、2012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建设专项,投资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150台套。建立了以建设内容为主要任务、以科研成果考核与奖励为手段的科学、合理、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 .与企业联合共建,实现设备资源、人才队伍的共享.拓宽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