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参加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大数据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

2018年10月10日 10:39  点击:

109日下午,我校人工智能学院何希平院长、胡卫军副院长带队前往重庆邮电大学参加了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大数据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上,日本工程院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任福继围绕“大数据驱动的机器人智能进化”主题,介绍机器人的智商和情商,重点关注情感计算以及如何让机器人认知人类情感并产生机器人情感。

科大讯飞西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芳勋以“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城市”为主题,介绍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和应用实践以及人工智能对于城市智慧化的促进作用。

国家杰青、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放春分析了近年来车联网发展遇到的瓶颈和走过的弯路,提出了一种统一宏观、介观和微观场景的基于群智计算的车联网计算环境。

期间,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一并举行,完成了第三届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换届选举工作。我院何希平教授当选学会常务理事,梁新元教授、胡卫军副教授当选学会理事。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参加第三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进行大数据人工智能师资培训

关闭